故人溯水来 吾等带笑看

[长梦] 2015/7/5

 

 

[长梦]    2015/7/5

 

 

001

昨夜我做了一场长梦。

 

002

对面的女子穿织满花的紫衣,紫色的唇翕动张合。玉石坠在她的发间眉间,像藤萝应声而开。

我跪在地上痛哭不止,丝质的紫色绸缎裁剪简单的套在我身上,她手攥着匕首爽快的拔出。爽朗的笑着问我有什么可怕的。

她华服盛妆,我却连鞋袜也没穿,我感到恐惧贯穿我的全身,眼泪止不住。

她握着绘满血的匕首说:我们不杀她,她会反过来害我们。

然后她在略显狭隘的殿里转了个圈,衣袂纷飞,对着我笑了一下。

 

003

不知为什么陈眠在这个旧居民楼前面站住了脚。

楼房背阳,走廊里绵绵的长了许多青苔,有一辆暗红嵌白的旧自行车锁在楼下。像一幅锈住的画。

他听见有人在叫他,这个地方随时会余震,而还有很多救援工作压在自己身上。

他却走上了楼。停在三楼某家人家门前。

陈眠在门前站了很久很久,久到他看见青苔新了一层颜色,太阳也出来了,远处颓圮的建筑残破的边缘笼上一层一切都过去的静好的光芒。

然后他敲门。有一个女人来开门,笑容暖意融融。

陈眠微微怔住,他没想到是这样热情的女人。

他问:您这里卖糖是吗?女人点头,极其热情的将他拉近房子,屋子里精美的像城堡。各种盛着糖货物箱堆满了客厅,旁边落地窗前的沙发上坐了个沉默的男人,女人并没有顾及他而拉着陈眠直接走进了梦似的一间屋子。

女人非常热情的拿出一个比一个精致的篮子,一边说一边问,喜欢软糖还是硬糖?

陈眠没有回答,看着走廊墙上饰了云的表。

女人却灵犀似的拿出了陈眠偏爱的软糖,一盒子一盒子的,打开后全是从没见过的样式。女人十分欢喜的催促陈眠尝尝看。

事实上陈眠也确实很想尝尝看,这些颜色并不鲜亮,柔和的甚至略显暗淡的大块的软糖。

他看着这些糖果,突然悲伤得想掉泪。

 

他尝了很多。却没有一口甜味。

陈眠开口:阿姨,他还好吗。

对面的女人笑的毫无僵滞,陈眠几乎要怀疑糖的味道都沁到她的笑容里去了。他却没注意到,表停掉了。

-TBC-

评论

© 丶孽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